top of page

Jazz x Coffee: 給每一個大人的搖籃曲

Jazz outside the Box #3:Jazz x Coffee

那是一個我需要對自己好好說話的夜,時間走著,夜越深,我卻仍舊無法對自己開口。

起身,想起還有一篇稿未寫,打開專輯,啜飲一口手邊幫自己沖煮卻已經冷了的咖啡,決定從最後一首曲子開始聽,沒有看曲名,就這樣一首接著一首,直到曲子走到第六首時,低音提琴拉出的一個長音,那長音彷彿一隻暖暖的手輕輕為我闔上已經沈重卻無法入眠的眼,鋼琴聲在我耳邊對我輕輕說話,輕刷的鼓聲像我的回應,很紛沓很急切卻略顯無力,有多久沒這樣好好跟自己聊聊?


好像每天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,音樂成了工作時的背景聲,每天每天都與好多好多人對話,音樂仍是背景聲,曾幾何時,我不再好好專注聽一張最愛的jazz,好好喝一杯咖啡不需要去評鑑好壞,就只是好好的感受,把自己交給他們撫慰。

看了曲名,《 Lullaby for the youth》我想這不只是給年輕人的搖籃曲,是給每一個大人的搖籃曲,每一個需要在入眠前好好看待自己的你和我,是每一個需要給自己一點緩慢呼吸一次好好安心入眠的你和我。Vincent的創作總是來自自身對世界、對時事、對愛的感受,他總是能恰如其分地讓他手上的bass拉扯撥弄出一首首真誠打動人心的弦律。


Photo by Ryan Chen 陳俊廷



這是Vincent的第二張爵士創作,三重奏演奏形式爵士一直是我喜愛的類型,經典的鋼琴、鼓、低音提琴更是我認為最完美的爵士組合,這張專輯邀請兩位爵士大師一鋼琴手Harold Danko、鼓手Billy Drumnond共同詮釋Vincent的創作。

專輯裡的Slugs’、For Charlie、Waltz for Calice…..是Vincent對人生路上帶給自己啟示的感謝,年輕氣盛時我們總覺得自己可以孤獨勇闖人生,當我們面對人權、正義、駐留過的城市、現實的職場,我們都曾努力掙扎 勇敢面對 揮拳吶喊,如同專輯裡其他曲目。但平靜回首,那些留在心底的絕對是感謝,感謝那些我們用力愛過被愛的一切,成就我們都能在時間洪流中保持好奇冒險的心,如同Hugo持續向前。

《 Lullaby for the youth》 是一張從耶加雪菲到巴拿馬,加奶的flats white再加一點糖的焦糖瑪奇朵都合拍的爵士創作,一杯咖啡一首曲跟內心的靈魂對話,你會聽見什麼?



Photo by Ryan Chen 陳俊廷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Jazz outside the Box #3

作者:

王詩鈺

跨界咖啡人。從連鎖體系到獨立空間,十多年經營管理咖啡藝文展演空間,目前擔任專案顧問,著有『設計咖啡館開店學』一書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Jazz outside the Box Project

計劃發起人 Calice Chen,熱愛藝術、迷戀文字,相信書寫和藝術同樣有其無可取代的迷人。身為樂迷和製作人,始終認為爵士樂可以是你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。Jazz outside the Box 計劃邀請了各種領域或不同藝術類型的音樂愛好者,共同進行爵士樂的書寫,希望讓不同群眾從自己熟悉或驚喜的角度遇見爵士樂,發現它也能親切地進駐你的生命。書寫將從《Lullaby for the Youth》這張專輯開始,作為一個起點。也期待未來能透過中英文,延續關於爵士樂的討論與紀錄,讓這些為原創爵士樂耕耘的台灣音樂家和作品,與更多台灣與國際觀眾相遇。

What they play is life! Let's make the life encounters happen!

Calice Chen 陳思含,現為8th St. Encounters創辦人,致力於不同藝術形式之製作與國際交流,並期待創造一個重新定義藝術、教育、旅行和生活的平台。相信魔法以及自己留著紐約的血液,持續跳躍於紐約的裡與外,擁抱各種形式的藝術、美與不美,企圖看向世界和自己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